关于

雷德x 蒙德祖玛(1)

---正文开始---

 

(调皮,略略略~~~)

 

 

风和日丽的一天,蒙德祖玛的对面搬来了一家三口。其中有一个小男孩,一头火红的长发,露出两颗小虎牙,笑得格外明媚,十分讨喜。于是祖玛妈妈对小祖玛说道:“你看,别人家的小孩笑的多开心,你也要多笑笑,这样才能招人喜欢。”

小祖玛听着,心里想:我为什么要招人喜欢呢?那个小男孩,好像不开心啊......

 

之后因为地区原因,小祖玛和那个男孩在一个幼稚园。

那个小男孩叫雷德。

 

小雷德经常来找小祖玛玩,小祖玛觉得,没有大人的时候小雷德好像更高兴一些。

 

小雷德经常告诉小祖玛一些她没听过的稀奇事,小祖玛对此一直保持很高的性趣,长大了也是。

对此祖玛这一直不懂,为什么雷德知道的总比她多呢?

——————幼稚园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祖玛,祖玛!”

“你看,这有一只小蝴蝶耶!”

“恩,是呢。”

“好可爱哦~”

“恩。。。”

“祖玛,你不能多说点话么。。。。(委屈)”

“能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 

 

“祖玛你的眼睛好好看哦!像。。。像草原,青翠的草原!”

“啊?唔。。。你。。你的眼睛也很好看的。”

“谢谢!O(∩_∩)O~~”

“祖玛,你笑一笑嘛。”

祖玛:嘴角向上抽搐

雷德:。。。。

捏住小祖玛的脸,把嘴角往上弯:“嗯!就是这样的,以后要多这样!”

祖玛:歪歪头,挤出一个笑容。

“对对对!就是这样的!”

小雷德高兴地围着祖玛转圈圈。

小祖玛看小雷德这么高兴,咧开嘴嘴巴,笑了,露出了两排白牙齿,眼睛像小月牙似的。

“祖玛,笑起来好看,好好看哦!”

小祖玛捏住小雷德的脸,把嘴角往上弯:“嗯。。。”

雷德:“就是这样!”

“对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小学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7岁左右)

“嗨!祖玛,你在干什么呀?”雷德桑依然活力满满。

“嗯。。。折纸。我妈妈教的。”

“哦!你教教我好吗?”

“嗯。。。”小祖玛撕了一张纸递给雷德,“先这样。。。。然后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——

“祖玛,看!我折的千。。。千。。额。。。”雷德举起手中小小的千纸鹤高兴的挥舞着。

“千纸鹤。”祖玛提示。

“对!对,就是千纸鹤!看,我折的,我折的!\(≧▽≦)/”雷德跳起来,挥着。

一群男生看见了,围了过来:“给我看看,给我看看!”抢走千纸鹤,愈走愈远。

“哇!祖玛,他们抢走了我的千纸鹤!”雷德眼眶里眼泪滴溜溜的转。

祖玛:怒!

跑过去:“还给他。”

众人:“??我们还没玩够呢!”

祖玛眼神越来越冷,一字一句的说:“还,给,他。”

众人(吓!):“你去问一下他,我们还能不能玩好吗?”

祖玛:......

“这个毕竟不是你的嘛!”

祖玛转身:“他们还想玩。”

雷德:。。。

雷德:“你。。怎么了?” 

“没怎么。”

“祖玛,千纸鹤。。。”雷德泪着眼,好不可怜。

祖玛皱皱眉,看着那被玩坏的千纸鹤:“谁弄的。”

那个小男孩带她去见了另一个男孩。

另一个男孩结结巴巴地说着谎,耳垂红红的。

祖玛看着他,心中发笑。

 

然后那个男孩的手臂被她打脱臼了。

她妈妈叫来了学校,还有那个男孩的家长。

她当众道了歉。

妈妈赔偿了所有的医药费,还有精神损失费。

从此再没有哪个小朋友敢找祖玛玩,当然雷德除外,他们依然像以前一样,有说有笑。不对,因该是雷德有说有笑,祖玛只是安静的听着,听着。

 

祖玛没有人和她玩(除了雷德)。但雷德不一样,几乎班上得人都喜欢和他玩,包括那个被祖玛打伤的男孩。但是雷德只喜欢和祖玛玩。

“雷德记得帮我拿下水!”

“还有我!”

“我我我!”

“滚!你们一群懒鬼!”

“嘻嘻嘻~”男孩们嬉笑在一起。

教室里——

“祖玛,你还看书啊,一起打球不!”雷德一遍拿水一边说道。

祖玛几乎咬断了舌头:“不了。”

雷德一副早就知道的样子:“哦,好吧。”

 

快期末考试了,祖玛班上一个小男孩得了肠胃炎,请了几个星期的假。

老师跟他们说,要注意卫生bulabula

没有人发现雷德脸上浅浅的坏笑。

 

 

成绩发下来了雷德第一满分,祖玛第二总分198分(两门)

 

(10岁)

 

“祖玛!邻居大姐姐说四年级好难的!你怕不怕啊?”

“不”

“祖玛,你一直板着脸会交不到朋友的。”

祖玛看了他一眼,心中一暖:“哦。”反正你会陪着我。

 

课间——

“祖玛,你在看什么书啊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能给我看看嘛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好看吗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你别老是看书啊,要多运动!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祖玛,你是面瘫么?”

祖玛(怒!):“滚!!!!!!”

“祖玛,你终于理我了!~\(≧▽≦)/~”

砰——(被拍飞)

 

“祖玛,疼。。。”雷德可怜巴巴的回到座位上,发现有一个创口贴,“嘻嘻,果然祖玛最好了!”

“再吵我就把你扔出去。”

“是,遵命!”然后雷德十分安静的和祖玛一起看起了书。

无意听见几个女生八卦的声音,坏坏的笑了。偏一点头,看见祖玛赤红的耳垂:到底有没有在看书啊~

在雷德去写作业时祖玛飞快地瞟了一眼雷德:这个傻瓜,哼!(~~~)

 

转眼又到期末。

 

祖玛第一,雷德第二。三年来一直如此。

祖玛满分,雷德398。分数也没有一点差错。貌似小考也是这样,祖玛总是满分,雷德总是差两分。为此老师表示十分绝望。

 

毕业那年“宣传单”满天飘。

祖玛除了雷德的之外,没有收到一张。为此,祖玛写的十分认真。

但是雷德好像谁的都有,除了祖玛的,因为祖玛根本就没有这种东西呀。于是祖玛把自己最好的没有用过的那个本子给了雷德写。

雷德写的也十分认真。这是祖玛第一次见他这么认真的写同学录。

虽然很多人给他写,但祖玛瞅了一眼,发现他写的貌似,不是真实的信息。。。

 

临近期末——

 

祖玛第一次那么严肃地对雷德说话:“我希望,这次,你能认真点对待。”

雷德愣了会,一笑:“好的祖玛!”

这次两个第一。

领完成绩单,祖玛看着雷德。

“祖玛,你的眼睛一如既往的好看呢”

祖玛:笑

“请你以后一直这样。”

雷德:愣,笑:“恩!”
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_XD__ | Powered by LOFTER